教科院: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文章作者:刘新龙时间:2018-01-30浏览:335

1月29日,教科院党总支书记高维红在辅导员的陪同下,深入学生公寓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慰问中,高维红提醒同学们,寒假天气寒冷,易出现雨雪等极端天气,在留校兼职和考证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人身和财物安全,尽早购票返乡。离校前关闭室内电源,检查地面是否留有易燃物,清除各类火灾隐患,整理好宿舍内务,关好门窗,并且务必将自己的贵重物品随身带走。确保信息畅通,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和班主任、辅导员沟通。另外,对于留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高维红代表学院送上慰问金,并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并勉励她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困难只是暂时的,有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生活和学业就会有保障,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和发展上;同时也要心怀感恩,自强自立,以在困难中磨练的坚强意志取得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院领导在看望学生的同时,也亲切慰问了寝室管理人员,对学生管理情况做了进一步了解,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达衷心感谢,并送上新年祝福。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