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省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文章作者:曾三侠时间:2018-02-02浏览:418

 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组织开展的第十一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爱与梦想”爱心学堂项目荣获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称号,校青年志愿者总队队长、2015级网络工程专业2班徐济双同学荣获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称号。

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爱与梦想”爱心学堂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先后赴来安县施官镇、腰铺镇姑塘村、全椒县二郎口小学开展暑期“爱心学堂”活动,在姑塘村的“爱心学堂”已经连续开展五年,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高度赞扬,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的身影早已成为了炎热夏天中姑塘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目前,我校在团中央“志愿汇”系统注册志愿者15006名,学校各级志愿者组织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社区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岗、爱心家教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中国农民歌会、滁州市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安徽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滁州市首届残疾人运动会等大型赛会。2017年,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获批“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暨大学生团体培育计划”立项资助,2名同学荣获滁州市2017年度“最美志愿者”称号,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获评滁州市2017年度“最美青年志愿服务队”,共有5名同学选择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分赴西藏、四川和安徽基层开展为期一年至三年的志愿服务。

据悉,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是由团省委授予的我省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引导带动更多的青年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