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年全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曾三侠时间:2018-02-04浏览:526

近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组织开展的2017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地信学院邵东等同学的赴舒城“贫困化分异的地理勘测”实践小分队(指导教师:江月、李建梅)荣获优秀实践团队,教科院李茹茹等同学的《滁州市学前儿童早期阅读的现状调研》(指导教师:吴锐)荣获优秀调研报告优秀奖,校学生会实践部部长、地信学院16级土木工程专业梁嘉伟同学荣获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2017年暑期,我校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组织四千余名学生,组建“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实践行动、“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国情社情观察行动、创新创业实践行动、关注民生志愿公益行动、美丽中国实践行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行动等8类400余个团队,奔赴祖国各地,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国情社情观察、助力脱贫攻坚、义务支教、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创新创业实践、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实践行动,另有近万名学生自主返乡参加社会实践,在活动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

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表彰中,校团委荣获“全国优秀单位”称号,这也是团中央2014年以来连续四年表彰我校社会实践工作。在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新华网联合开展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中,我校赴寿县“保护非遗文化,传承时代风采”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获得表彰。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