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教师赴滁州高教科创城考察调研

文章作者:张志远、马良时间:2018-02-07浏览:998

13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副院长赵生慧带领该院全体教师,赴滁州高教科创城开展“教授博士进企业”活动。校工会主席张玉虎应邀参加了活动。

滁州高教科创城管委会副主任王大新、经济发展部部长张峰热情接待了王诗根一行,并详细介绍了高教科创城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未来规划等。滁州高教科创城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引进和集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团队等创新资源,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化产业为主导,积极打造“国际化创新创业样板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皖苏协同创新实验区、安徽省调转促发展先行区”。

王诗根对高教科创城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在介绍了信息学院的智力优势后表示,信息学院既是“高教”的一分子,也是“科创”的主力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共促滁州新发展。

赵生慧介绍了信息学院的改革发展情况。她说,信息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的办学定位,切实加强学科建设,积极打造科研团队,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应用研究,在智慧养老与健康照护、智慧消防与公共安全、卫星数据应用与开发等方面均取得重要成果,有的已经得到转化。她表示将集中全院智力优势,积极寻求与高教科创城的合作,争取在点上取得突破、在面上带动发展。

活动期间,信息学院教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高教科创城汇智湾公园、文体中心、滁州军民融合示范区、南工大研发区,观看了高教科创城规划展。王涛、刘士喜、姚光顺、马丽生等博士纷纷发言,大家对滁州快速对接南京江北新区而开发高教科创城表示赞赏,对高教科创城大手笔规划、高起点建设和初具规模的业态表示赞叹,对滁州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

校工会主席张玉虎说,高教科创城与信息学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机应用等方面具有高度契合的发展方向,希望双方找准合作点,深化合作共促发展。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