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职工书协到定远县义和村开展“送春联下乡”

文章作者:赵来时间:2018-02-07浏览:1299

25日,校教职工书法爱好者协会一行5人在校工会主席张玉虎的带领下,深入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定远县大桥镇义和村,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校教职工书协会长倪阳、副会长章浩等参加了活动。我校选派驻义和村扶贫工作队的3名成员也全程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5位教师现场挥毫,为村民们免费书写并赠送春联,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沐浴十九大春风,加速奔小康进程”、“万众一心打好脱贫攻坚战,千方百计引导精准致富路”、“定远风光好,义和气象新”等饱含村民新年祈愿的对句跃然纸上。

 

半天的“送春联”活动,共送出春联300多幅。当一个个喜庆的大红“福”字、一幅幅传统的年味对联送到村民手上时,村民们敦厚朴实的脸上洋溢出开心的笑容。63岁的村民鲁杰传一口气要了11幅春联,他说:“我顺便帮两个儿子家领几幅,这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

定远县大桥镇宣传委员何高凤对我校“送春联”活动表示感谢。她说,“送春联”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也是滁州学院落实与定点帮扶村结对帮扶工作的一次具体实践,对繁荣帮扶村文化、促进定点精准扶贫,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