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中心组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文章作者:陈芳时间:2018-02-13浏览:1481

1月3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宣讲学校中高层领导干部赴复旦大学培训成果,并结合实际开展讨论。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会议,院长陈桂林、副院长赵生慧、于春燕与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一致认为,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对于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大家认为,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大家显得格外兴奋。因为总书记在会上不仅仅指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各项举措、提出了具体要求,更重要的是信息学院正在开展的卫星数据应用及开发、智慧养老与健康照护、信息化与公共事业建设等工作,与本次会议讨论、总书记特别强调的相关改革举措高度契合。大家认为,这说明信息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具有前瞻性,下一步一定要坚持好方向、把握好趋势、培育好人才、服务好社会。  

王诗根、陈桂林还在会上宣讲了参加学校中高层领导干部赴复旦大学学习培训的成果与感受,重点传达了新建本科院校发展战略与跨越发展、大学善治与特色办学、教育思想观念更新、关于新工科与专业认证、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改革、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干部的领导力与执行力提升、干部的创新思维、干部的人文视野和心灵养护等9场专题报告精神。  

王诗根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十九届二中全会、中纪委二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小组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大精神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理解,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定信心,高举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狠抓落实,学院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八项规定,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学院发展,党员和广大教师要准确把握中央改革政策和举措,结合学科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力求实效。  

陈桂林在讲话中指出,学习上述两个重要会议、一个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特别要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科技创新、智慧养老等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具体落实举措,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创信息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赵生慧、于春燕等与会同志也积极发言,畅谈体会。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