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赴深圳华为公司考察洽谈校企合作

文章作者:高河、罗虎时间:2018-02-13浏览:1223

2月1至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桂林、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副院长于春燕一行6人,赴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部考察调研,受到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教学总监刘耀林等热情接待。

座谈中,王诗根介绍了滁州市情和滁州学院校情,陈桂林则重点介绍了信息学院的改革发展、学科建设、办学特色等情况。陈桂林说,信息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的办学定位,紧盯学科建设,锤炼师资队伍,深化教学改革,提升育人质量,加强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发展,逐步形成了“三个融合”的办学特色,即应用性、先进性与地方性相互融合,课堂教学、创新实践与自主学习相互融合,校企合作、产学合作与国际合作相互融合,办学成效明显。近年来,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专业被艾瑞深研究院评为“中国高水平专业”,学院被评定为安徽省高校物联网专业教师应用能力提升唯一培训点,是安徽省首批信息化建设试点高校、安徽省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工作组组长单位、滁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单位,智慧养老与健康照护、智慧消防与公共安全等五个领域的科学研究成绩斐然,有的已经得到转化,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生“双创”活动活跃,就业质量逐年提高,毕业生就业薪资水平在全校名列前茅。

刘耀林对我校独特的区位优势、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信息学院办学成果表示赞赏,认为信息学院办学理念先进、学科建设前瞻、转型发展有效、育人成果丰硕。他简要介绍了华为公司的业务概况,重点介绍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华为ICT学院)情况。华为ICT学院是华为公司主导、面向全球各类高校的校企合作项目,面向计算机类在校大学生传递华为ICT技术与产品知识,鼓励学生参加华为职业技术认证,在全球范围内为社会及ICT产业链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技术人才。他还就华为智慧教室等于智慧校园相关的业务作了介绍。

双方就合作共建“滁州学院华为ICT学院”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商定今年上半年将启动该项工作,后续将共建专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编写教材、制作慕课课程、鼓励学生考证、推介学生就业。双方还商定,将在物联网工程技术实验室建设与应用开发、智慧校园建设方面,作出积极探索,努力构建互利共赢的有效合作模式。

考察期间,陈桂林、王诗根一行参观了华为科技展示中心、华为研发中心、华为东莞生产基地,还赴深圳市汇泰科电子有限公司、倍泰健康测量分析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就相关业务进行了洽谈。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