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南京师范大学慰问我校客座教授

文章作者:吉晓华时间:2018-02-13浏览:1964

2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率人事处处长吉晓华、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戴仕宝、院长王春等一行,专程前往南京,慰问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的南京师范大学闾国年和汤国安两位教授。

许志才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衷心感谢闾国年和汤国安两位客座教授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向两位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2017年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许志才说,2017年学校以良好状态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后入选教育部 2017年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和第二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100强,地理学获批安徽省“双一流”建设国内一流学科(B类)奖补资金项目,全校年度科技到账经费3844万元,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承接的金寨县宅基地腾退整治复垦的测绘与方案编制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许志才真诚表示,学校地理学学科专业建设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闾国年和汤国安两位教授的精心指导与帮助,衷心期望两位客座教授一如既往地指导和帮助学校地理学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闾国年和汤国安两位教授对我校领导带队专程看望表示谢意,对我校地理学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今后我校地理学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闾国年教授认为,滁州学院经过长期的坚持与努力,地理学的转型发展取得了很好建设成效,尤其是获批安徽省“双一流”建设国内一流学科,更是抢得发展先机,2017年做了很多扎实而有效的工作,需要在国内很好宣传和推广;地理学今后要注意深入发掘江淮特色,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只有走特色发展之路,学科建设才能长久不衰。

汤国安教授认为,滁州学院地理学获批安徽省国内一流学科,对学校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学校要创新思维,创新机制,进一步稳定队伍和积聚人才,切实加强团队建设,有效打造学科平台;同时,需要均衡规划学科二级方向,加大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二级学科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

据悉,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是全国一流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获得A,他们的学科建设对我校地理学学科建设有巨大示范作用。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