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获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文章作者:张志远时间:2018-03-08浏览:1850

2017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结果日前揭晓,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马丽生副教授榜上有名。这也是继2015年信息学院青年教师杨斌副教授获此殊荣后,我校第二位获得该奖的教师。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经教育部批准于2003年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的,主要用于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受到国内外普遍关注和广泛赞誉。评审时,由驻外使(领)馆差额推荐候选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根据候选人的研究课题、科研成果、学术论文水平、发展潜力以及海外专家初审意见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定,获奖结果经教育部批准后公布。每位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和6000美元奖金(特别优秀奖为每人10000美元),获得学位后如有意回国工作,驻外使(领)馆可协助向国内专业对口单位提出优先推荐意见并协助联系工作。2017年,共从中国自费到国外留学人员中遴选出500名留学生获得该奖。

  

马丽生2007年从西南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毕业后,到我校信息学院工作至今。工作期间爱岗敬业,先后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五)、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校教坛新秀、校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奖项或称号。20149月至20179月,马丽生自费到日本公立函馆未来大学留学,攻读并获得系统信息科学专业博士学位。读博期间,马丽生师从我校特聘教授、国际知名专家姜晓鸿教授,从事网络性能分析以及灾害弹性网络设计研究,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果。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录用)高水平 SCI论文5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安徽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各1项。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