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子寒假归来话收获

文章作者:谷晚晴时间:2018-03-05浏览:1010

3月4日晚,文学院举办“寒假归来话收获”主题交流活动,文学院学子以主题发言、提交收获心得等方式,畅谈假期生活、学习的心得和收获。

交流会上,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的同学陆续上台发言,分享自己寒假生活的状态与感想。有的同学表示自己利用假期读书充电,不仅撰写了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还为即将举行的读书报告会精心准备了ppt。当自己精心畅游在书籍的海洋中,就不会被外界的浮华所干扰,在宁静的空间中追求本真;有的同学在假期参加当地电视台的记者见习活动,在采访的过程中认识了新闻领域有所建树的牛人,体会到人间百态,也感受到人们对职场新人的善意与鼓励,获得了专业实践的宝贵经验;有的同学利用假期学习驾照,在辛苦又煎熬的驾校练车中提升自身技能,虽然还没有最终拿到驾照,但在任何时候都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永不止步;不少同学表示寒假期间做了寒假工,初尝了工作滋味,体验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和人情冷暖,接触了各种不同的人生;也有同学介绍了家乡的风俗年俗,在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中给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夏斌文对与会同学的发言做了总结。她对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的充实生活和个性化的体验感受表示欣喜和支持,鼓励同学们既要 “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更要“阅人无数”,在了解国情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夏老师还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布置,并鼓励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学习阶段和专业做好规划,及时调整心理和身体状态,以更快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