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文章作者:戴书亚时间:2018-03-05浏览:506

新学期伊始,为了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3月4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在地信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芸主持,全体班主任参加。

王芸总结了去年的地信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学生工作作了展望,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做到统筹兼顾,立德树人。班主任要在事务性工作与学生工作之间取得平衡,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班主任要加强自身学习,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第二,要加强制度建设,进行规范化管理。班主任在进行日常学生管理过程中,在遵守学校、学院相关规定的同时,要结合班级自身特点,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从而对班级进行有效管理。第三,要加强学风建设。学风建设是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除了课堂纪律、考勤等事务性工作,班主任还要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进行分类指导,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管理。第四,加强班主任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协调。

王芸布置了开学期间的相关工作,特别强调要开好第一次班会,开展开学期间的学风督查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好新转入学生的教育。王芸还传达了学校会议的相关精神。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