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大桥镇贫困农户的农产品摆上了我校学生餐桌

文章作者:刘邦时间:2018-03-07浏览:1016

3月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来自定远县大桥镇当地贫困农户的第一批新鲜蔬菜共三千余斤已经进入我校学生食堂,摆上广大师生的餐桌。今后,当地贫困农户的农产品还将源源不断地进入我校学生食堂。

2月8日,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引导支持高校食堂面向贫困县(市、区)采购农产品的意见》和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省农委的通知要求,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开华带领校后勤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赴定远县与当地政府开展“面向采购”对接工作。

在定远县扶贫办主任徐善恒、副主任房文坤、大桥镇镇长陈锋、义和村党总支书记肖献平、我校选派帮扶干部赵来、詹歌陪同下,吴开华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考察,双方就农产品供需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面向采购”工作事宜进行了详细洽谈。

吴开华说,学校与定远县大桥镇深入对接,开展“面向采购”工作,是教育扶贫的新拓展,应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全面启动、稳步推进,优先采购、互惠双赢”的原则,把“农校对接”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把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送进学校食堂,让贫困农户种植得安心、学生吃得放心,一方面带动贫困户快速脱贫,一方面为高校师生提供质优、价廉、安全的农产品。

据悉,我省有32个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大多处于沿淮和大别山区,农副产品种类多,产量大,但贫困农户的种植、养殖仍处于传统的生产模式,效率低、销售难。近年来,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我校和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学院等高校在定点帮扶贫困县中,因地因校制宜,开创性地把“农校对接”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探索出了一条把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送进高校食堂的新路,2018年2月2日的《安徽日报》对此进行了专文报道。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