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作者:马报时间:2018-03-08浏览:587

3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党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分别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陈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为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要充分认识深化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全会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陈润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持内涵发展,推进全面提升,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陈润指出,要认真落实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党建质量年各项工作,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和统战工作,不断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