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文章作者:斯正时间:2018-03-09浏览:907

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之际,3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影院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3月2日在全国上映。该片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顺应时代的呼声,深入到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将祖国的发展和成就呈现于大银幕上。

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塞罕坝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朱春悦博士说“我和同事们走进影院,观看了令人澎湃的《厉害了,我的国》。它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呈现出来。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壮美河山、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扑面而来。通过短短的九十分钟电影,我已经充分领略了大国的风采,领略了我们国家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领略了全国人民积极自信和锐意进取。这些成绩的取得也让我们坚信,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让我们携手并进,一起为祖国点赞,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薛亮博士说:“电影以恢弘的视角,唯美的画面,展示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背后是重视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是新发展理念的指引和生成;同时以朴实的话语,真情的流露,展示了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伟大行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实现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落下的人民情怀。影片真实、昂扬、温暖、向上,让我们以伟大国家而自豪,激励我们为更大成就而奋斗。”

广大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厉害了,我的国》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反映时代进步要求,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令人充分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