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文章作者:马颖时间:2018-03-08浏览:483

3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部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集体备课会,11位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备课会由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部主任马颖主持。  

会上,马颖对本学期《纲要》课程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实践教学做了具体的安排和要求,重点介绍了网络教学改革的相关情况。各位授课教师围绕教学进度、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课内外实践教学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并提出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纲要》课程教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积极推动全体授课教师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建议要求,在授课过程中讲清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任务、历史事实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的判断,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包含的深刻唯物史观,尤其是党史观、中国近代史观,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国情、国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