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多彩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我校学子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文章作者:秦诗梦 曾三侠时间:2018-03-16浏览:407

2018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和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我校学子纷纷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弘扬雷锋精神

3月5日中午,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在蔚然食堂门口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签名活动,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用实际的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驻足观看,同学们纷纷在签名横幅上签名,并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3月7日,食品学院、信息学院、金融学院、经管学院、地信学院、化工学院和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深入学校各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开展“美丽校园,我的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清理楼内卫生,为营造干净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贡献力量。“植树节”前后,机械学院携手电气学院、地信学院、化工学院、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许美好愿望,献绿色爱心”的志愿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将一棵棵树苗种在学校后山,以实际行动为绿色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尊老爱幼志愿服务活动

3月10日,文学院志愿者们前往白云社区陪伴老人聊天,为老人清扫住处,让他们感受到爱和关心。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则走进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帮病人们打饭、刮胡子、剪指甲,热情耐心地与他们谈心话家常。3月11日,金融学院志愿者们走进银西社区,用所学知识辅导孩子们学习,让孩子们爱上学习,找到乐趣。3月14日,教科院志愿者们来到滁州市紫薇幼儿园,给小朋友们讲雷锋故事,让他们了解雷锋助人为乐的事迹,在小朋友们心中播下“雷锋精神”的种子,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感恩父母、关爱女生活动

“3·8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地信学院志愿者们进入凤阳社区与社区阿姨们进行开展节日互动活动。教科院志愿者协助琅琊区妇联开展一年一度的登琅琊山活动,积极做好赛事后勤志愿服务工作。体育学院志愿者们开展“我们一起过女生节”活动,为女生们带来节日的欢乐。

交通文明劝导行动

3月9日,文学院志愿者来到苏宁广场十字路口,协助交警进行文明劝导,对闯红灯、逆行、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

健康宣传活动

3月10日,机械学院、文学院、化工学院和食品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滁州市中西结合医院,引导患者填写挂号单处病历、帮助患者倒水、宣传传染病预防小常识。3月10日,信息学院志愿者协助白云献血站,走上街头进行献血宣传,增强人们对献血的了解与认识。金融学院志愿者多次深入学校宿舍进行春季流感预防宣传,使同学们掌握预防疾病的方法与能力。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我校团委和青年志愿者总队在3月集中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通过搭建志愿服务活动平台,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引导青年大学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