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首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辅导报告开讲

文章作者:夏皖东、张敏时间:2018-03-22浏览:629

为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3月20日晚上,创新创业学院在水上报告厅举行首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辅导报告。汇智明德(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原新东方集团研发中心主任贾云龙和芝士圈互联网留学平台创始人、南京大学首批创业导师黄宇人应邀来校为500余名学子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敏主持。

创业导师贾云龙为大家作《大学生创业准备和创业心态》专题报告。他首先通过两个小问题调动学生的好奇心和兴趣,接着以“硅谷奇迹”的例子来对比中国和美国的创业环境,并从市场、心态、人才、技术、资金五个方面详细讲解创业成功的要素。在互动交流环节,贾云龙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创业导师黄宇人则为同学们作了《大学生该如何精准定位“互联网+”创业需求》专题报告。黄宇人首先向大家介绍自己大学同学的创业项目,为学生们讲解互联网时代如何精准把握创业需求,并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畅谈创业的体会与思考。黄宇人的演讲贴近大学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对“互联网+”创业需求的理解与认识。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帮助我校学生解决了备战“互联网+”大赛中的困惑和问题,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并通过大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