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干部座谈雷锋精神

文章作者:夏斌文、陈思琪时间:2018-03-23浏览:322

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3月2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座谈会,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座谈雷锋精神和身边的雷锋传人。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夏斌文老师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践行。有的同学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四大内涵: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文学院志愿分队的同学阐述了文学院日常的志愿服务工作,分享了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收获和体会;有的学生干部谈了平时在学生干部岗位上为同学服务的付出和收获,体现出学生干部的无私奉献和责任心;有的同学针对目前流行的“佛系”文化,认为雷锋精神是抵制这种骨子里“怕麻烦”心理的一剂良药。同学们也一致表示,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雷锋精神是一种“善待他人、做好自己”的生活态度,也许践行雷锋精神的过程很苦很累,但收到别人的感谢时内心是那么的开心和幸福。

夏斌文总结发言,她对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态度表示赞许,“践行雷锋精神”的行动表示欣赏。夏斌文针对学生干部思想和工作的现状,提出学生干部既然是“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平台,就可能遇到各种困难、经历各种风险。在面对“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三大危机时,雷锋精神可以给我们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突破自我、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武器。

座谈会还表彰了十名“学雷锋”先进个人, 为同学们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树立了榜样。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