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馆员学术研究专题培训讲座

文章作者:时间:2018-03-23浏览:548

为提高馆员科研工作能力, 3月22日下午,图书馆举办本年度第一场馆员学术研究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馆长辜庆志主持,杨沉老师主讲。

杨沉是我校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近年来主持省级三类课题2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二类核心期刊11篇。讲座中,杨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技巧,重点围绕研究什么、怎么研究、论文写作、投稿等六个方面,系统介绍如何撰写图书情报类论文,并结合自身经验举例分析了论文投稿方面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馆员聚精会神地聆听讲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辜庆志表示,高等学校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图书馆馆员开展学术研究,既是工作的需要又是馆员业务能力发展的需要,希望大家围绕业务工作开展相关选题研究,以工作带科研,以科研促工作。

据悉,近年来,图书馆高度重视馆员学术能力培养,注重引导职工从事与图书馆专业、技能的相关研究,共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各类课题近20项。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