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张晶晶 陈沭文时间:2018-04-10浏览:920

4月10日,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中元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在会上作了题为《强化担当 坚定执着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以优良校园政治生态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的讲话,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对我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判,提出了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政治站位。要在深刻学习领会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性;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信心;要在清醒认识问题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重点任务,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好选人用人关、巩固巡视和审计整改成果。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夯实“两个责任”,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生活,提升文化自信。

陈润希望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扛在肩上”的责任担当,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奋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谭中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谋划部署。各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谋划部署好本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抓教育抓监督,抓重点抓具体,抓督查抓实效,真正将主体责任落实在行动上。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履行监督责任。坚决防止“灯下黑”,切实履行好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组织部、人事处、招生办、科技处、财务处、资产与设备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