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18-04-11浏览:1266

4月10日,我校召开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陈润、许志才、张勇、郑朝贵、吴开华、谭中元,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主持。

党委书记陈润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是守好底线,强化意识,狠抓落实,全面打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我校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的重要保障。他对学校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责任,建全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三是狠抓落实,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陈润强调,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实施奋进之年,是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对标“双一流”、承上启下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深化改革之年,任务越是繁重,环境基础的保障底线要求越是高,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拿出“开学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正面引导,占领意识形态的战略高地;坚持师生为本,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坚持预防为先,加强安全防恐排查;坚持科技支撑,构建立体化工作体系;坚持司校、警校联动,提高安全防范效能。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打造出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开华作了题为《全力打造平安稳定校园 助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政治担当,维稳工作扎实有效;强化教育理念、安全意识,防范技能有力提升;强化安全检查,隐患处置及时到位;强化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强化校地联动,校园周边环境得到优化;强化三防建设,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等六个方面对2017年的校园安全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并从五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完善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二是开展学校安全防范标准化建设;三是深入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和演练;四是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和周边整治;五是开展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整治。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分别与二级学院、部门代表签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