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作者:张晶晶时间:2018-04-13浏览:1415

4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红,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辛生等一行来我校,围绕“双一流”建设、《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滁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金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云霞,校领导陈润、张勇、郑朝贵、谭中元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黄红对我校近年来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学校近年来走应用型发展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等方面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区域支柱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她期冀我校办学事业蒸蒸日上,在转型发展中不断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庆承松在会上全面分析了安徽高等教育的现状和发展态势,他希望学校继续坚持特色办学,坚定不移的走应用型发展之路,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要求,抢抓机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共同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滁州学院新的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陈润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黄红、庆承松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并从认真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学校向应用型深度转变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双一流”建设推进情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及服务地方能力和水平以及高等教育收入情况等内容作了交流。

黄红、庆承松一行还在陈润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艺术馆,实地考察了生物与食品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实验室。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