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陈广博士讲授王阳明知行合一思想

文章作者:尚红艳时间:2018-04-16浏览:1139

4月9日,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从知行合一到人生赢家——王阳明知行合一方法论对个人学习成长的启示”主题讲座。

优元书院院长、长期兼任南京大学MBA/EMBA校外辅导专家陈广博士担任主讲。学校党委原副书记倪阳,滁州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原主任张祥林,市委党校行管处处长骆跃泉,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委员胡野,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才明,滁州市地情人文研究会部分会员等参加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主持讲座,全校约600名学生聆听讲座。

陈广博士结合内容丰富的演示文稿,对王阳明心学体系结构进行全面把握,不仅向大家介绍了王阳明心学代表人物的生平事迹,而且细致讲解了宋明理学发展的整体脉络,并着重对其思想体系中的一些主要观点或命题进行细致的阐释。他以对阳明心学的多年研究为基础,融入其研究心得,对王阳明的一些主要观点提出了独特见解,向大家阐述了王阳明心学思想的精髓。他基于“知行合一”心学思想,全面剖析了王阳明心学的内在里路及形成背景,并鼓励大家对这位名震海内外的思想巨匠、全能大儒进行深入研讨,充分发掘王阳明及其后学在滁州的史料资源,推动阳明文化在滁州弘扬光大。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图文并茂,反响良好。

讲座不仅有利于指引大家关注自己的心灵,也有利于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推动青年大学生更加注重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及了解,坚定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