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精神

文章作者:吴豹时间:2018-04-16浏览:1000

4月1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4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传达学习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院长陈桂林、副院长赵生慧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所作的“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主旨演讲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陈润在这两个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王诗根在学习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提出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充分释放了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开放共赢的强烈信号。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信息学院师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破除思想禁锢,落实立德树人,提升育人质量,推动改革创新,实现内涵发展,着力培育、凝练、打造办学特色。

王诗根说,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现在不仅要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全面从严治党要覆盖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持续巩固“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坚持全体党员在纪律面前一律平等,教育和督促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对部门负责人的监督,强化领导班子“一岗双责”、“一案双查”意识,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

就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王诗根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二是定期进行安全排查,隐患处置及时到位;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四是健全应急机制,确保信息畅通;五是强调安全责任,要有担当意识。安全无小事,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打造平安稳定校园,助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陈桂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博鳌主旨演讲高屋建瓴、观点鲜明、立意深远,充分体现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为信息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方向、师资建设等工作指明了方向,力争做好全面育人、开放办学,加快新工科建设步伐,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陈桂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系到党的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必须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也不仅仅是领导干部的事、党员的事,全体教职员工都要紧绷廉洁这根弦、把好安全这道关,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能力上本领高强,在作风上务实担当,在纪律上率先垂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上来,深入扎实推进学院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  

赵生慧等其他与会同志也积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与感受。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