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多媒体教学课件专项检查的通知

文章作者:发展规划处时间:2018-04-16浏览:1479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和学校关于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多媒体教学管理,全面掌握多媒体教学现状,更好地发挥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结合学校2018年度“五大专题活动”,近期将组织开展多媒体教学课件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所有以使用多媒体教学为主的课程课件。

二、检查内容

主要从课件内容、制作水平和教学效果等方面检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课件内容是否符合课程教学大纲要求;

2.课件内容是否存在简单复制教材(教案)、满“片”文字等现象;

3.课件制作是否符合基本规范要求;

4.课堂教学是否存在照“屏”宣科等现象;

5.是否存在其它突出问题。

三、检查安排

1.学院自查(校历第7-10周)

1)开展多媒体教学课件全面自查。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和学院工作实际,组织各系(教研室)、学院教学督导组、相关任课教师等,对本学期使用多媒体课件教学的课程进行全面细致自查,对照相关文件要求,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填写《滁州学院理论课程多媒体教学统计表》,制定整改计划和具体措施及时整改。511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发展规划处备查。

2)开展课件制作专题研讨活动。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组织全体教师分类开展课件制作研讨、辅导报告、技术讲座等研讨交流活动,提升课件制作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2.学校抽查(校历第11-12周)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成立抽查工作专家评议组,根据学院自查整改情况,确定抽查范围和抽查课程,统一开展多媒体课件抽查、评议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应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确保以多媒体为主的课程和教师的全覆盖。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提高多媒体教学课件的制作质量和整体水平,有效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同时,认真做好学校多媒体课件抽查工作准备。

附件:滁州学院理论课程多媒体教学统计表.xlsx

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办公室)

2018416日      

终审人:朱咸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