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首届西部高教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文章作者:刘海涛时间:2018-04-16浏览:355

4月14日,由重庆文理学院西部高等教育研究中心、《重庆高教研究》编辑部主办的“首届西部高教论坛”在重庆文理学院召开。来自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高等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我校学报编辑部刘海涛副研究员应邀参会,并做了《论西部地方本科高校发展定位》的主题报告。

刘海涛从定位的理论出发,构建了中西部地方本科高校发展定位的4种理论模型,分析了每种模型的应用特点及适用范围。该观点在论坛引起浓厚兴趣,引发了进一步探讨。  

论坛以“西部高等教育振兴:问题与对策”为主题,围绕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的理论与实践、西部高校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厦门大学王洪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洪成文教授、重庆大学蒋华林教授以及来自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安徽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对西部高等教育振兴的问题与对策展开了深入的对话与交流。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