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加强春季学生安全教育

文章作者:高来鑫时间:2018-04-20浏览:284

4月18日下午,在参加完学校“警校联席会议”之后,电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一立即主持召开该院学生安全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并就春季和当前学生安全工作作出要求和安排。该院辅导员和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一首先对学校“警校联席会议”有关精神进行了传达。他指出,开学以来学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随着天气转暖,消防安全、传染病防范、网络刷单诈骗、旅游安全、交通安全、毕业生就业安全、学业安全、交友安全、兼职安全、财物安全等方面隐患和风险逐渐凸显,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来不得半点马虎。他随后结合参会学生反馈的一些情况,以近期发生在同学身边的案例向大家传授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在成长成才阶段遇事要学会冷静,不可随意相信其他人,遇事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才是第一要务。他强调,学生本人是安全责任的当事人,要高度重视自身安全,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关心自己的亲朋好友负责。他还对参会学生作出要求,班级主要学生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随时关注班级学生情况,及时向老师报告,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积极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电气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在安全隐患排查、信息掌握研判、安全工作职责等方面均有制度性安排。据悉,近期该院将就全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研判、部署,积极营造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