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光大银行来校举办“银行业务知识及从业基本素养”培训会

文章作者:王文卓时间:2018-04-20浏览:1266

4月18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诚邀滁州市光大银行及滁州银监分局团委来校举行“银行业务知识及从业基本素养”培训会。滁州银监分局及滁州光大银行职员、各二级学院学子参加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晨晨主持。

光大银行团委书记史小毛担任本次培训会主讲人,他以“初识光大”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光大银行近年来取得的相关荣誉及辉煌业绩。他详细介绍了光大银行从最初的成立到逐渐发展,从中员工队伍不断壮大到业务规模逐渐扩大,公司的企业结构和员工职业发展逐渐趋于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从多个方面展现光大银行发展的美好前景。紧接着,光大银行风险管理部负责人戴茜通过“征信”,“反洗钱”两个知识点向大家扩展,她从什么是个人征信、个人信用报告,向大家拓展如何查询以及征信的作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平时无法涉及的领域。根据几个简短的视频,她强调反洗钱所存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强烈抵制洗钱现象,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

此外,光大银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余斌对“电信诈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电信诈骗是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骗取钱财的犯罪行为。他通过展现真实事例和电信诈骗常用骗术,告诉大家为何电信诈骗能够屡屡得手,他通过五点:不贪、不怕、理智、求助、敬畏,告诫我们只有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才能杜绝这种现象的再次发生。

本次培训会在银行模拟招聘大赛举办前夕开展,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专业的基础知识,让他们更好的完成比赛奠定强有力的基础。培训活动中同学们受益匪浅,主办方也期待大家能在比赛中展现更好的表现,并能通过培训和比赛提高基础技能,丰富大学生活。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