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服务地方高中

文章作者:师海荣时间:2018-04-19浏览:896

4月12至14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正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师海荣受邀为蒙城二中、亳州十八中的高一、高二学生做了励志教育讲座和职业规划讲座。

李正红以“青春有梦、勇敢去追”为主题,为两所中学高二的学生做了激情澎湃的励志教育,她从高中生为什么要有梦想、如何实现梦想、努力学习是否就能够成功、成功实现梦想的五大要素等四个方面娓娓道来,高潮迭起。袁枚的励志小诗《苔》引来学生强烈的共鸣,而澳大利亚力克.胡哲“没有四肢的生命”激励了所有的人。

师海荣以“审视自我、确立目标、成就人生”为主题,为两所中学高一的学生做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她从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自我认知、职业测评、专业选择、行动计划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本次讲座不但使学生认识到高中职业规划的必要性,而且教会他们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并付出行动。

两场不同主题的讲座对备战高考的高中生起到了很好的鼓励和指导作用,为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想和规划好高中生涯助一臂之力。据悉滁州学院根据安徽省高考新改革提前谋划,高度重视服务高中项目建设,将进一步落实学校“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提升服务高中水平。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