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警校联席会议 合力打造平安校园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王宁 学通社实习记者/周正璐时间:2018-04-19浏览:2110

4月18日,我校召开警校联席会议,滁州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宋玉芳、滁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高练兵,国保大队大队长王文甫,会峰派出所所长丁晓东以及公安干警陈金礼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开华出席会议,校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后勤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网络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部分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保卫处处长杨立江主持。

宋玉芳就加强警校联动,共建平安校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并做好高校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将安全管理与阵地管理并重;三是建立科学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机制、信息搜集机制、应急联动处置机制建设,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她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警校合作机制,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吴开华对宋玉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公安系统为维护校园安全所作的工作和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也有“警校家”齐抓共管、互通信息的良好传统。他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把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明确责任、真抓实干,采取切实措施,抓好重点区域门禁管理,严格出入管理,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努力做到将“安全意识”落地生根。他希望,各学院各部门要抓好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着力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的稳定和谐。

会上,高练兵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出发,结合实际,对学校的安保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会峰派出所通报了开学以来我校治安形势,开发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通报了全国高校近期政治安全稳定形势,校保卫处通报了开学以来学校安全稳定形势,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通报并交流了学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与会人员就做好下一步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