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校医院时间:2018-05-11浏览:5693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经学校研究,现就2018年度我校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体检地点、人员范围

1.体检地点

琅琊校区校医院。其中,胸透由清流卫生服务中心协助。

2.人员范围

离退休老同志,编、人事代理人员,校本部合同制聘用人员,后勤服务中心无固定期合同制人员。

二、体检项目

(一)常规项目

1.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血压、老年及相关疾病人员直肠、前列腺指检;

2X线胸部透视(异常情况摄片);

3.“B”超:肝、胆、胰、脾、泌尿系统;

4.心电图;

5.实验室检查

1)生化肝功1项(谷丙转氨酶)、肾功3项(肌酐、尿素氮、血尿酸)、空腹血糖1项、血脂4项(甘油三脂、总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

2)肿瘤标志物2项:甲胎蛋白(肝癌)、癌胚抗原(肺、胃肠、乳腺、胰腺癌)。

(二)女职工专项

1.妇检及宫颈刮片(宫颈癌筛查);

2.乳腺彩超(乳癌、腺瘤、小叶增生筛查);

3.妇科B超。

(三)专家门诊咨询

心内科、内分泌、消化/呼吸内科、普外科、肿瘤外科。

三、部门及体检项目日期安排

一)常规项目的日期及部门安排(化验、B超、心电、胸透)

日 期

部门

510日(周四)

132人)

离退休人员(男132人)

511(周五)

147人)

离退休人员(女82人)、外语学院(女65人)

512(周六)

159人)

文学院(38人)、金融学院(50人)、经管学院(71人)

513(周日)

175人)

机械学院(44人)、化工学院(49人)、音乐学院(43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1人)、组织部(6、人)、宣传部(6人)、监审处(6人)

514(周一)

154人)

美术学院(57人)、教科院(29人)、图书馆(38人)、工会(3人)、保卫处(8人)、科技处(10人)、学生处(9人)

515(周二)

162人)

体育学院(47人)、信息学院(82人)、人事处(8人)、团委(4人)、资产处(6人)、财务处(15人)

516(周三)

165人)

地信学院(92人)、食品学院(52人)、后勤管理处(16人)、继续教育学院(5人)

517(周四)

130人)

校办公室(24人)、电气学院(54人)、外语学院(男20人)、教务处(26人)、发规处(4人)、国际交流处(2人)

518(周五)

后勤服务中心,错过时间及需复查等人员

(二)女职工专项安排

1.妇检、宫颈刮片脱落细胞检查:51213日(周六、周日)

2.乳房彩超、妇科彩超:各单位常规体检对应的当日下午

(三)体检工作时间安排

1.抽血(空腹):6:30-8:00

2B超(肝、胆、胰、脾):6:30-11:30

3.泌尿系统、妇科B超、乳房B超:14:00-17:30

4.心电图:6:3011:3014:00-17:30

5.妇检、宫颈刮片脱落细胞检查512日、13日(周六、周日)8:00-11:3014:00-17:30

6X线胸部透视:体检期内(510-18日),清流医院正常上班时间

7.专家门诊及血压检测:519日、20日(周六、周日)

四、相关说明

1.对不能按时参检或不参加学校本次体检的人员,请提前告知校医院。可凭校外医院体检费用发票报销(男职工150元、女职工260元)。

2.教职工直系亲属参加体检,常规项目收费100元(含化验、B超、心电图、透视)。女职工参加妇科项目需缴纳:妇检及刮片25/乳腺彩超60元。直系亲属参检日期同职工本人。

3.体检一次性完成请各单位及时通知参检人员,合理安排工作,尽量按照日程安排参检,避免参检人员过于集中、等候时间较长的现象。

五、温馨提示

1.参检者体检前三天避免过度劳累、剧烈运动,限制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高盐饮食及饮酒。抽血前日晚8:00后禁食。

2.抽血及腹部B超检查当日早上需空腹(可少量饮水、服药)。

3.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体检当日不要停药(因该类人群是检测药物治疗的疗效)。

4.上午腹部B超时:如膀胱充盈,就便完成泌尿系统超声检查;如无尿,可下午再行检查。

5.妇科B超检查需保持膀胱充盈,均安排在体检当日下午。

6.胸透检查请去除颈胸部佩戴饰物,避免伪影干扰影像学检查结果。

7.未婚女性不做妇检及宫颈刮片检查。已婚女性如在行经期,请在经期后一周到邀请的医院进行妇检及刮片项目补查。

8.测血压前应休息10分钟,保持心境平和,保证所测血压的准确性。

9.发现重要异常检查结果,校医院将及时反馈给本人/家属/单位,并提出医学建议。请遵医嘱及时到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10.健康体检是为多方面发现尚无明显临床表现的异常健康状况,请不要随意放弃某常规体检项目,且专家门诊时需根据各类检查结果,提出干预危险因素、进一步排查疾病、规范慢性病治疗方案等建议。

11.因涉及个人隐私,也易造成丢失或本人不易查找,谢绝代领他人检查报告,

校医院   

2018420

终审人:朱咸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