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馆馆长会议在我校举行

文章作者:陈沭文 学通社记者 李浩 高亿婷 赵蔻时间:2018-04-23浏览:1151

4月20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馆馆长会议在我校会峰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图书馆的馆长、秘书处成员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辞,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及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图书馆治学育人作用的发挥,通过“小馆藏、大利用”“建设与读者互动的服务平台”“凝练服务地方的办学特色”,积极为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文化发展做贡献。他希望本次会议可以对未来高校图书馆的创新型管理模式和读者服务新思路提出建设性意见,也希望我校图书馆在未来发展过程中能继续得到省高校图工委和兄弟高校图书馆的支持。

会上,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做了题为《以新兴技术为抓手助力智能化高校图书馆建设》的工作报告,总结2015-2017年度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工作,部署“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18年度高校图工委及我省高校图书馆工作,促进智能化时代高校图书馆建设。

会议对省高校图书馆2014-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优秀馆长”进行了表彰。我校图书馆馆长辜庆志获评“优秀馆长”,蒋洪涛获评“先进工作者”。

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出版运营总监、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初景利做了题为《高校图书馆的转型与变革》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充实、思考深邃、贴合工作实际,引起与会代表的充分关注和思考。

我校图书馆馆长辜庆志作会议总结。他从会议主题内容、交流研讨深度和会议效果等三个方面给予本次会议高度评价。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聚焦智能化时代高校图书馆建设,为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优质的交流平台,对促进我省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专家、代表参观了我校艺术馆、会峰校区校园、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和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实验室,对我校的建设和转型发展成果给与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