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学习研讨管理经验

文章作者:戴书亚时间:2018-04-20浏览:534

4月20日上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戴仕宝组织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会议,党总支副书记王芸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戴仕宝结合近期阅读管理学经典作品《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与辅导员讨论了作为高校管理者,特别是辅导员应该如何适应自己的岗位,进而更好地从事相关工作。在书中,作者重点阐述了成为一个卓有成效管理者的五项要素,即:有效的善用有限的时间,重视工作的贡献,善于利用各人的长处,集中精力于重要领域,善于做有效的决策。对于一个管理者而言,思维的训练是技能的训练的前提,如果思想观念和管理理念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即使你身怀数技,也不是一个有效的、成功的管理者。一个成功的管理者必是他所在的团体的精神源泉,他的眼光是敏锐的,思维是超群的,他能顺应事物的发展趋势,能给迷茫中的人们带来希望、指明方向。

戴仕宝指出,高校要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身为高校的一员更应该更新自己的管理理念。辅导员有别于专职教师和其他行政人员,事务繁杂,既要处理行政事务,又要直接面对学生。因此,辅导员更需要做一个“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能够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学会抓大放小,以最少的时间实现最大的价值。

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谈了自己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管理者的认识。

此次会议还就招生工作以及毕业生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