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活动系列报道】我校举办“双创”师资能力提升班

文章作者:夏皖东时间:2018-04-23浏览:737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培育更多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4月22日,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双创”师资能力提升班。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团中央“创青春”评委刘丹博士应邀来我校为150余位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师作专题报告。培训班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敏主持。

上午,刘丹作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辅导报告。刘丹首先回顾了过去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开展情况,解读2018年“互联网+”大赛的特点和最新趋势。她结合自己作为国赛评委的经验来分析、点评“罗三长红糖馒头”“苹果姐田义”“无水活鱼”等国创大赛中优秀创业项目,并从赛道选择、师生共创、商业计划书撰写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大赛备赛技巧。

下午,刘丹作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的专题报告。她分享了北京邮电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方面的探索历程,并从“创新创业教育的本质”“创业师资的角色定位”“创业课程体系”“创业大赛辅导”等方面分析了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构建。

本次培训班为我校创新创业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对提升我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将发挥积极作用。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对“互联网+”大赛和创新创业教育有了更为系统和全面的认识,“双创”指导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