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文章作者:刘华 学通社记者/沈营 时间:2018-05-07浏览:3468

5月4日,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暨国防预备班开班仪式,滁州军分区司令员方平大校、副司令员方丹大校、政治工作处王永明主任、国防动员处杨宇彤处长、琅琊区人武部王一迪政委,滁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教体局等单位领导,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开华出席会议,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国防预备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会议由我校武装部部长杨立江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在会前热情接待了方平一行。陈润指出,我校始终铭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积极鼓励大学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投身军营,助力强军伟业。大学生参军入伍也是对其自身品质、素质的有益磨练,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我校先后出台了优先征集、学费资助、专业调整、退役安置等优惠政策、全方位为大学生参军入伍保驾护航,助力当代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壮美事业中书写人生华丽篇章。

方平在会上高度赞扬了我校的征兵工作,并结合自身军旅生涯为学校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知识课。他希望大学生们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努力实现强国强军梦;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人,强化有志青年携笔从戎、热血报国的责任;要做一个出彩的人,以军人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他鼓励大学生要积极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方丹在会上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学校创办国防预备班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利于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有利于宣扬“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风校训,有利于把学生培养塑造成忠实可靠、品学兼优、作风优良、体魄健全、立志国防的优秀预备人材。预备班的成员们应以高要求严格规范自己,发挥其榜样示范作用。

吴开华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征兵工作的部队和地方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大学生征兵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是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加强督查,加大大学生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服务,切实保障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66220部队人力资源科科长张永利谈了自己大学毕业后参军入伍和在部队生活成长的经历,将鲜活的军营生活感受和沉甸甸的收获分享给参会人员。我校应征入伍学生代表路遥同学畅谈了自己的从军梦想并倡议全校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军营淬炼成钢,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会后,学校组织与会学生参观了我校征兵工作成果展板,并就大学生征兵工作中的有关问题与学生进行了座谈。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