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活动系列报道】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座谈会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李浩时间:2018-05-08浏览:427

5月4日,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才明,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汪才明主持。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叶高汇报了过去一年以来学院教学运行的总体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学院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和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工作谈了设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陶迎春、韩传强、马颖等分别就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进行了发言交流。

张勇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努力办出特色和亮点,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思想政治理论教师要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发挥育人功效。他就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研究好、阐述好、讲授好;二是要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三是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用发挥好;四是要把教育部相关文件贯彻好。

汪才明强调,本次座谈会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工作推进会,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庆宏针对学院和教师们提出的学院内部管理和教学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交流与回应。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