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英国和爱尔兰高校商谈合作办学事宜

文章作者:姚光顺 尤佳时间:2018-05-10浏览:1123

4月29日至5月6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梁端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桂林、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姚光顺一行三人应邀赴英国北安普顿大学、GUS教育集团和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访问,商讨交流与合作事宜。

在北安普顿大学,该校人力资源市场部主任Deborah Mattock教授和艺术、科学与技术系主任John Sinclair教授接见了我校访问团队,双方就两校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和合作费用等达成初步共识,并围绕商科、计算机等专业的课程教学、教师互访与培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续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随后,在该校国际部副主任张喆教授的带领下,梁端俊一行参访了该校的图书馆、教室和学生餐厅以及学校新校区,对该校的办学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GUS教育集团,集团Sky Zheng博士和集团下属的英国法学大学国际部主任Jennifer Luan女士与我校访问团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相互介绍了自身的办学情况,增加了彼此间的了解,在此基础上探讨了双方合作范围及途径,并就部分商科专业的课程引进、教学模式、考核方式以及外派教师管理等内容进行讨论,双方达成合作共识。

在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该校校长Diarmuid Hegarty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Waseem教授、国际部主任Kevin Geoghegan和中国市场总监罗琦女士热情接待访问团队。在前期多次讨论的基础上,两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就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任课教师选派与互访、任课费用、合作办学协议签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访问期间,访问团深入该校课堂,考察了英语和计算机的课堂教学情况,并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学生宿舍、实践场地等。

此次赴英国、爱尔兰高校访问交流,学习了国外高校合作办学的成功经验,为我校师生搭建了国际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落实了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的具体事宜,扎实推进我校相关专业在教师互派、学生交流、课程引进等合作中的各项工作,是落实学校“开放式”办学定位、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