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文章作者:王绍玉、马玉华时间:2018-05-11浏览:781

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为了弘扬和发展茶文化,让传统文化回归校园,5月4日至5日,我校举办“徽府茶行杯”2018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此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比赛中,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展示茶艺。他们将茶艺与才艺相结合,犹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表演形式丰富多样,包含话剧、舞蹈、朗诵等,如《张骞出使西域》重现了茶文化弘扬与传承的历史,《悟惜春禅茶人生》讲述了茶文化对人一生的影响,这些表演形式展示出茶文化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结束后,评委们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作品的建议。

经茶文化知识测试、创新茶艺表演、茶文化作品创作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各若干名。比赛优秀选手将被推荐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徽府茶行杯”2018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决赛。

此次茶文化大赛增加了同学们对茶文化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培养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尊感,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帮助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