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畅谈学业、人生、理想、成长

文章作者:陶雯馨时间:2018-05-16浏览:1212


5月12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2009届优秀毕业生、现任云南新东方校长纪建镖受邀与大家畅谈学业、人生、理想、成长和家国情怀,来自各年级近400名同学聆听了报告会。

恰逢“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报告在集体默哀中拉开序幕。随后,纪建镖从自身经历、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和互动问答三个方面展开。在自身经历方面,纪建镖回忆了自己童年几次濒临辍学的困境、在滁州学院艰难而美好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光阴、克服困难、努力读书。在给学弟学妹的建议中,纪建镖尤其指出,我们在不断学习知识的过程中,还要记得多陪伴我们的父母,要爱我们的母校更要忠于我们的国家。在问答环节,大家虚心请教,纪建镖耐心解答,其深厚的文化功底和幽默风趣的谈吐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这场报告在一定程度上解答了同学们思想上的困惑,为处于迷茫期的同学们指点迷津。既是一场优秀校友的返校报告,也是外院学子充分交流的平台。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