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马文秀教授来院讲学

文章作者:胡贝贝 张玲时间:2018-05-15浏览:630

5月10日,美国Tampa Bay学会美籍华人主席、南佛罗里达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文秀教授,应邀到数学与金融学院为应用数学系年轻教师作了题为《Solitons and lumps via symbolic computations》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玲主持。

在报告中,马文秀首先介绍了可积系统中的孤子解与Lump解。然后系统性地阐述了基于Hirota双线性方法,结合符号计算Maple软件,给出了(2+1)维可积系统的孤子解与Lump解;最后,着重探讨了孤立子与可积系统当前比较流行的研究方法与发展趋势等。

5月11至12日,马文秀参加了金融学院微分方程学术团队的讨论班,与团队成员一起交流讨论了当前热门的学术问题,就微分方程团队目前研究所遇到的问题,给出了悉心的指导和讲解。

金融学院长期以来形成了浓郁、宽松、自由的学术研究氛围,经过多年的积累,形成多个稳定的学术团队。团队通过组织和参加各种学术会议、邀请专家讲座、定期组织讨论班等形式逐渐形成了整个学院自由、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以及尊重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风尚。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