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2018年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曹文涛时间:2018-05-15浏览:1678

5月12至13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省内各高校的30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江柳莹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校级初赛、区域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省内各高校进行初赛选拔,共推荐139名优秀辅导员分地域参加了4月23日、24日在合肥学院、黄山学院、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的合肥赛区、皖南赛区、皖北赛区复赛。在皖北赛区复赛中,我校辅导员江柳莹荣获一等奖,入围全省决赛。

本次大赛设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四个比赛项目,对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专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创新思维等基本职业能力进行了系统检测。今年的比赛将主题演讲更换成了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和导向性更强的理论宣讲,更加注重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比赛中,我校辅导员江柳莹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展示出优秀的综合素质、精湛的职业技能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及过硬的专业素养。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扎实开展辅导员选聘、培训、理论研究等工作,着力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作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制定了《滁州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通过成立学生工作研究团队、定期交流等多种措施和途径来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努力实现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建设的制度化、常态化。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