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文章作者:学通社实习记者/郑萍时间:2018-05-15浏览:649

为增强全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逃生自救技能,5月11日,我校联合安徽助安防火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安徽省助安防火教育培训中心讲师尹建绍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食堂员工、保安人员、部分教职工家属及万顺物业公司员工、巾帼物业公司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单位防火灭火和用电用器安全两个方面。尹建绍通过具体事例分析,指出了生活中易发生火灾的原因——安全意识不到位。针对这个问题,尹建绍向大家普及了烟雾报警器、灭火毯和多功能手电筒等消防器材的相关知识;通过观看几条火灾新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住宅、学生宿舍等单位意外失火的自救逃生方法;重点讨论了有关用电用器的安全问题,尹建绍指出夏季是火灾高发季节,应当格外注意学生宿舍的用电用器安全,特别是寝室接线板、电器插头等。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还与尹建绍深入探讨了如何规避学生宿舍火灾安全隐患等问题。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