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实践教学活动

文章作者:郑爱龙 童健时间:2018-05-16浏览:472

为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思政课育人的质量和效果,促进课程教学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5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2017级共96名学生代表赴南京中山陵、总统府、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在中山陵,同学们拾阶而上,依次瞻仰了“博爱坊”、“碑亭”、“祭堂”,深情缅怀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历史功绩;在总统府,同学们兴致勃勃,顺序参观了两江总督署、太平天国、南京国民政府等中国近代不同时期的史迹陈列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同学们久久伫立,沉痛悼念在侵华日军暴行下死难的同胞。

实践教学活动使同学们感受深刻、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亲身体验,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学习中,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号召,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争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接力者。

据悉,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继续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持续深化思政课实践教学选代表、暑期组小队、课内全覆盖的模式改革,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政课的获得感。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