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文章作者:葛厚伟时间:2018-05-17浏览:717

5月16日,外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各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及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葛厚伟主持。


葛厚伟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学科建设的内涵,从学科方向、现状分析、总体思路、建设规划和主要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方案,并布置了近期学科建设的主要工作。他强调学科建设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关系;他要求各专业要将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各科研团队和机构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制定详细的研究计划,广泛收集相关资料和信息,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发扬团结合作,互助共勉的精神,提升成果质量和水平;教师要牢固树立学科意识,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明确任务,着力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反哺教学,促进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各位学术骨干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建设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发表看法并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此次研讨会有利于推动我院学科建设稳步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