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团课开讲新形式,电影传承爱国情

文章作者:徐世平,黄昊荣时间:2018-05-16浏览:685

为进一步引导帮助学院团学干部和团员学生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品质,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分别在5月13日、15日晚以观看《红海行动》、《厉害了,我的国》爱国主义题材影片等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两部爱国影片充分展现中国的大国风采,彰显中国的强国实力,引起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充分显示了中国军人的使命担当;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尤其影片中出现的射电望远镜、京新高速、哈大高铁等震撼世界的工程,令国人骄傲。

“泱泱大国,复兴在望!”看完爱国电影,同学们情不自禁地为国运昌盛击掌叫好!两部主流电影引发团学青年的深刻感悟,他们用朝气蓬勃的语言和文字表达着对影片的喜爱。

李郭靖同学说,电影中展现出我国海军的强大,真实地还原了战争的残酷,体现了中国军人的英勇作战、视死如归的不屈精神。朱月晴同学说,所谓英雄,并没有主角的光环庇佑,他们也会受伤,也会牺牲,会冲动,但他们还是选择了一往无前。陆成磊同学说,我能做的,不是上战场打仗。而是珍惜现在的每一天,尽自己最大努力使之有价值,才不辜负有人用生命换回来的,被战乱地区百姓视为奢望的时光。吴金君同学说,无惧的国家能抗衡,强大的国家才无敌。无论你在世界何处遇到危险,强大的祖国都是你坚强的后盾。李杰同学说,身为团学干部,两部电影对我的触动很大,我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给身边的同学起好头,做榜样,拥有一颗强烈的爱国心。许牧之同学说,强大的国家,是今日国人们最为强大和闪亮的背景,世界也会因为国家的强大而给予国人更多的尊严。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