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凤凰湖景区详细规划》获住建部批复

文章作者:何霞时间:2018-05-22浏览:2229

日前,国家住建部批准《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凤凰湖景区详细规划》,根据规划方案,凤凰湖景区未来将形成“一带一区两片”的整体结构,即沿山环湖景观带、东部生态保护区、西部山岳风景游赏区和中部湖泊风景游赏区。规划中11处景点均位于我校周边,其中二级景点1个(琅琊墨苑),三级景点2个(重熙洞天、旷览亭遗址),四级景点8个(余家湖、凤凰阁、太守阁、井下风光、海棠春色、丹桂飘香、紫薇迎夏)。

我校会峰、琅琊两个校区均位于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凤凰湖景区内,占地面积共1636亩。在滁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1月住建部派出专家组到学校现场踏勘,对学校的自然景观和校园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意在凤凰湖景区规划方案中将我校用地作为教育用地保留,并允许完善校园相关教学设施。学校将根据发展定位、教育教学及学科专业建设等需要,进一步推进校园基本建设,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学校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琅琊校区紧邻琅琊山风景区北门,距醉翁亭1公里,会峰校区临近琅琊山风景区东门。校内四季树木葱郁,鸟语花香,地形错落有致,生态优美,风景如画,被誉为“山水校园、人文校园、绿色校园”,是读书治学的理想之地,是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第三、四、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