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挑战赛第一名

文章作者:张永定、樊晓旭时间:2018-05-25浏览:1095

5月17至20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苏州市举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3支队伍参赛,荣获一等奖1项(第1名)、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赵生慧、张永定获评最佳指导老师。

  

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自2014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五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共260余所高校的近7000支参赛队报名参赛,直接参与赛事的高校师生人数已突破30000人次,参与群体覆盖985、211、普通本科、高职、高专等各种类型高校。

本届赛事分为创意赛、挑战赛和命题赛三个赛项,从创想、挑战、实践三个方面来丰富比赛内容。来自浙江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七大赛区43所高校的112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各项赛事的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摘得挑战赛的桂冠,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分别荣获创意赛、命题赛的冠军。

  

5月20日,本届赛事的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的2018年中国图灵大会上举行。ACM 中国图灵大会是全国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盛会,今年的大会以“引领人工智能 创造无限可能”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学术界与业界的全球最强大脑,包含三位图灵奖得主谷歌副总裁兼首席互联网专家 Vinton Cerf 、哈佛大学 Leslie Valiant 教授、卡耐基梅隆大学 Raj Reddy,以及机器学习界泰斗 Michael I. Jordan、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杨澜、百度副总裁王海峰、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等,他们与教育部领导共同为参赛师生颁奖。

  

据了解,信息学院对参加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高度重视,遴选骨干教师指导学生参赛,认真制定备赛计划。大赛培养了学生在物联网方面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促进高校物联网教育方法的交流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全面适应新工科人才培养的要求。比赛期间,参赛师生积极与其他团队交流学习,较大地提升专业综合素质,全面地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