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系列活动报道】我校召开第二次人才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18-06-01浏览:1131

5月31日,我校召开第二次人才工作会议,校领导陈润、许志才、张勇、郑朝贵、吴开华、谭中元,教授、博士,副处以上干部,系(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主持。

陈润作了题为《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要求 坚定不移地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进学校上水平发展之际,学校专门召开这次人才工作会议,旨在贯彻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地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学校全面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学校人才工作,陈润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和不断强化“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战略是主导战略”“人才优势是第一优势”的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切实增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紧迫感;二是把握关键,切实建立人才工作的新机制。要创新引才育才机制,完善用才留才机制,强化评价激励机制,构建协调发展机制。三是加强领导,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的实效性。要加强党委领导,做好引领服务,落实工作责任。

陈润强调,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学校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才。当前我校正处于推进上水平发展的起步阶段,做好人才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迫切、更重要。全校上下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不等待、不观望,主动作为、锐意改革,奋力开启学校人才工作新征程,全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作了题为《立足内涵发展 聚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报告,对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对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明确指出了学校未来五年人才工作主要目标与措施。

他指出,2011年我校第一次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以后,特别是2012年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围绕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总量结构明显改善,人才培养保障度有效提高;二是高层次人才不断集聚,高水平团队建设取得突破;三是培养培训力度加大,教师“双能”素质不断提高;四是服务地方能力增强,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提升;五是人事改革不断深入,教职工积极性明显提高。

许志才强调,未来五年,为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扎实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力争实现硕士学位点的成功突破,必须建立健全与上水平发展相适应的学校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人才队伍,立足内涵发展,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完善五大机制:一是上下联动,落实任务,强化人才引进责任机制;二是育用结合,发展为本,完善人才培养建设机制;三是明确导向,强化考核,健全人才评价多元机制;四是统筹管理,深化改革,优化绩效工资分配机制;五是以人为本,真情关怀,构建人才服务保障机制。

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宣读了学校表彰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大会交流发言阶段,人才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院长王春、高层次人才代表信息学院教授陈冬花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下发了《滁州学院“人才特区”建设实施办法(讨论稿)》《滁州学院人才工作奖励办法(讨论稿)》《滁州学院校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讨论稿)》《滁州学院科研流动岗设置与管理办法(讨论稿)》《滁州学院教学骨干评选与奖励办法(讨论稿)》《滁州学院科研骨干评选与奖励办法(讨论稿)》等有关文件,人事处负责人就有关文件制修订情况作了说明。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