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安徽省赛在我校落幕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赵闫威 李浩时间:2018-06-04浏览:1288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意识,增强自主创业能力。6月2至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安徽省决赛在我校会峰校区落下帷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上海派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军,教务处处长李庆宏,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史贤华、副院长王琦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11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开幕式上,郑朝贵代表学校致辞,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大赛总裁判长及参赛学生代表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后,参赛队伍投入到高仿真的企业经营管理模拟竞赛中。本次比赛采用“商道”企业经营模拟系统为竞技平台,由学生三人组成团队参加,参赛队员根据CEO、生产总监、市场总监、财务总监进行角色分配,共同经营虚拟企业,模拟各种经营中的状况,做出决策。经过一天紧张的模拟经营比赛,最终各行业的第一名共有8支参赛队伍晋级总决赛答辩。在总决赛答辩环节中,8支队伍根据抽签决定出场顺序,经过上台展示、评委提问、观众提问、评委评判四个环节决出胜负。最终来自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代表队、安徽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巢湖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前三名。

据悉,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以“创业从商,就业有道”为主题,旨在大力推动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使学生在商业模拟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和决策知识。本次比赛不仅是创新创业精英竞相展示的舞台,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合作的机会,加强了我校与省内高校师生的交流与合作。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