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邀请校内专家论证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

文章作者:孙凯传时间:2018-06-14浏览:382

5月3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校内专家论证会。教务处副处长王果、电气学院副院长葛浩等专家应邀出席。论证会由信息学院副院长赵生慧主持。


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致辞,对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希望专家参照新工科建设的要求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IT人才。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等6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具体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质询讨论等形式,从专业要求、行业需求、人才培养过程等方面,对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多视角的评议与论证。

专家组一致认为,修订后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标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把握新时代信息学科前沿趋势,目标定位准确,课程体系架构、教学内容规划以及学时、学分的分配科学合理,符合培养人才目标和学生认知规律,符合学校校情和学院办学实际,也符合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专家们也就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强化人文素质教育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